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云”上祭祀表达思念

我县暂停2020年清明节现场祭扫活动,一些陵园推出祭祀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0-03-15 19:47: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清明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清明前后市民都要扫墓、祭拜先祖。无论身在哪里,都要通过各种方式祭祀和凭吊逝去的先人。然而今年疫情当下,市民的哀思将如何表达呢?

  清明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清明前后市民都要扫墓、祭拜先祖。无论身在哪里,都要通过各种方式祭祀和凭吊逝去的先人。然而今年疫情当下,市民的哀思将如何表达呢?

  3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桥下镇的一家陵园,该陵园负责人林克仁告诉记者,3月13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暂停我县2020年清明节现场祭扫活动。陵园通过给每一个客户发短信、微信,告知客户今年暂停扫墓。面对市民需求,陵园推出了云祭祀。记者了解到,这个祭祀平台可以让客户编辑祭祀人和被祭祀人信息,发表追思留言。同时陵园也将现场献花,扫墓拍成视频、照片,发给客户,经前期小规模推广后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林克仁表示,云祭祀服务建立“云讣告”“云相册”“云服务”“云课堂”“云文化”“云公益”等模块,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就可以一屏进墓园祭扫,在“云”上表达思念。

(作者:刘曦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