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又有一家服饰企业投产口罩

迷西仕服饰:日产口罩可达15万只

发布时间:2020-03-01 20:18: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日,记者获悉,位于瓯北的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临时增设口罩生产线,用以缓解市场需求,日产可达15万只。

  3月1日,记者获悉,位于瓯北的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临时增设口罩生产线,用以缓解市场需求,日产可达15万只。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服装、羊毛衫、袜;销售皮件、皮鞋等业务。企业在余强春的带领下,业绩逐年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先后被县政府授于“出口先进单位”、“功勋企业”等称号。

  今年春节前后,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强春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上口罩需求量不断扩大,不只是普通市民很难买到口罩,就连政府部门也很难采购到。于是决定购置机器腾出车间临时生产口罩,缓解市场需求。

  “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真是隔行如隔山。”余强春说,他一直在办企业,对于自己行业内的设备和技术人员,人脉很广,但对于生产口罩的设备和技术人员,却一无所知。随后,他在圈子里发出加急信息,希望大家能提供口罩生产设备的有关信息。

  期间,余强春了解到,生产口罩设备也有很多种,有全自动的、有半自动、全手动的,但他所了解到的几家设备生产企业,员工放假,而且都已断货。很快,有朋友向他反馈信息,说已找到一家生产企业,但需全款支付后,厂家在35天之后交货。

  “要35天之后才能交货?这哪能等得了啊!”余强春说,眼下很多一线重要卡口工作人员口罩很紧缺,他巴不得立马开始生产口罩,但多方寻找设备后未果,心里特别着急。只要有现成的设备,便会不计成本买下来投入生产,问题是很多生产企业都缺现货,这些企业也在加班加点生产,只是需求量太大了,没法子,要采购只能等待。

  “价格不是问题只要有机器就成”

  好在余强春朋友多、路子广,在朋友的多方联系下终于有了可喜的结果。在2月21日零点6分,他的朋友发来信息,说已找到江苏一家企业,还有一台现成的机器,但价格比以往高出很多倍。“价格不是问题只要有机器就成。”余强春说,之后很快支付了所有款项。但此时对方交通还处于严管状态,运输有困难,而自己这里派人开车去运回吧,对方区域又不让我们进去。“这回机器是找到了,款也付了,如何能把机器运回来又成了大问题。”记者了解到,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余强春又费尽了周折,最终在2月24日中午把机器运回到瓯北的公司里。

  “经过安装调试后,我们在26日正式生产。”余强春说,到目前为止,生产还算顺利。近期,计划24小时实行“停人不停机”模式生产,饱和状态下每日可以生产15万只以上。在口罩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全部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有的在检验,有的在打包,他们忙而不乱。

  据悉,往年这个时候,迷西仕服饰已经开足马力生产服装了,市场涉及国内外,近几年来更多的是外贸生意。现在由于临时生产口罩,只能把客户订单暂时放到一边,对此很多客户打来电话催促。但这些客户也了解到目前疫情发展情况,理解他的决定。

  “对于很多订单,我想在这个特殊时节,拖一时是可以的,拖太长的话恐怕不行。”余强春说,经济效益来讲的话,现在投产口罩肯定不合算,眼下采购的机器及口罩原材料价格比以往翻了好几倍。但做企业的不光只盯着利益,现在全民都在抗“疫”,口罩一时成了稀缺品,投入精力、资金等生产口罩,也是对社会的回报。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