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特殊时期上万只土鸡滞销愁坏农户

发布时间:2020-02-25 21:13: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每年春节期间,都是禽类销售的旺期。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鹤盛镇岩上村养殖户谢益芹土鸡的出栏,她整天心急火燎、愁肠满腹,1万只土鸡亟待销售,每天数千元的饲料钱更是让她发愁,希望大家能够帮帮她,缓解眼前的困境。

  每年春节期间,都是禽类销售的旺期。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鹤盛镇岩上村养殖户谢益芹土鸡的出栏,她整天心急火燎、愁肠满腹,1万只土鸡亟待销售,每天数千元的饲料钱更是让她发愁,希望大家能够帮帮她,缓解眼前的困境。

  2月25日,记者走进鹤盛岩上村谢益芹的养殖基地,基地用铁网圈住一片山林,搭建大棚,任由鸡群在里面来回走动,不时还会撒些玉米饲料在地上供鸡啄食。一共放养12000多只土鸡,场面壮观。本应让谢益芹感到欢喜,然而疫情防控期间,往年的老客户都没有过来买,现在一个订单都没有,一天还要消耗300斤的玉米。采访间,正好有一车的玉米运到,谢益芹说,这一车的玉米也只能维持一个星期。

  谢益芹以前在广州做生意,三年前回老家开始养鸡,三年来养殖基地陆陆续续投资了70多万,去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损失大,鸡棚冲走了6个,数千只鸡眼睁睁地被冲走,总共损失20多万元,这些鸡是台风后购买的,如今都在3斤多左右,鸡白天散养在山林里,捉虫子吃,晚上它们自己回鸡舍,所以瘦肉多,肉质好,吃起来特别香。

  谢益芹说,以往他养的鸡一点也不发愁销路,周边的酒店、农家乐看中这里养的土鸡肉质细嫩、口感好,纷纷上门收购,每次几十、上百只不等,一些农贸市场一次就来买几千只,本来这批鸡今年春节前就应该出栏,但是疫情突然爆发,酒店歇业,交通管控,导致长成的土鸡无法正常出栏销售,一天往往饲料都要花费数千元,损失惨重。 看着眼前这些土鸡,谢益芹也很无奈,她现在希望赶紧将土鸡销售出去,减少损失。谢益芹的土鸡原来是20元一斤,现在降价为15元每斤,如果大量购买还可以继续优惠。如果您有意向,可联系谢益芹,电话:15867727525。

  编后:疫情期间,酒店歇业,交通管控,或许还有很多农户的农产品因此滞销,为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本报新闻助农栏目将为农户搭起销售桥梁,有困难的农户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972222,永嘉传媒集团记者将前往实地采访报道,通过各大新闻平台为滞销农产品吆喝,解农民燃眉之急。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