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组织支援队伍助力三江乌牛采摘茶青

发布时间:2020-02-20 19:36: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眼看着春茶旺季即将来临,县茶叶产业复工迫在眉睫,但因受疫情影响,人手不足,茶青采摘让茶农心里发愁。2月20日,茗岙乡组织支援队伍,前往三江、乌牛街道采摘茶青。

  眼看着春茶旺季即将来临,县茶叶产业复工迫在眉睫,但因受疫情影响,人手不足,茶青采摘让茶农心里发愁。2月20日,茗岙乡组织支援队伍,前往三江、乌牛街道采摘茶青。

  “因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外地工人不能及时到岗到位,而部分本地群众暂时还没复工,这些劳动力可以利用起来。”茗岙乡副乡长郑明辉说,茗岙乡得知乌牛早茶核心生产区域乌牛街道和三江街道亟需一批茶青采摘工人,即刻着手落实,组织各村干部发动身边的力量,通过微信、小喇叭等方式号召村民积极报名支援,为茶叶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全面帮扶,并做好茗岙乡到三江、乌牛街道茶青采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身体状况等信息登记。

  “这个疫情现在还没结束,我们也不敢马上外出务工,正好三江、乌牛街道缺采茶工人,大伙儿合计着能帮得上忙,也是为我县茶叶生产出把力。”此次报名支援茶青采摘的村民说。

(作者:http://www.yjnet.cn/pic/003/006/922/00300692212_c088965e.jpg)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