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扣紧“四个环节”,助推茶产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22:45: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茶产业是促进茗岙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渠道,根据《永嘉县茶叶产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茗岙乡扣紧“四个环节”助推茶业复工复产。

  一在茶青“采摘”环节重防护。落实采茶工招收登记排查信息工作,只聘请当地采茶工,一天两次做好体温监测和采摘前后的卫生消毒,采摘全程佩发口罩,且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离。二在茶青“收购”环节重溯源。制定收购登记清单(包括日期、品种、数量、价格),并将茶青及时送到加工车间,允许符合条件的茶商来茗岙点对点收购。三在茶叶“加工”环节重品质。引导茗岙“五井茶业”等龙头企业带头做好茶业品质提升,积极采摘嫩芽制作名优绿茶,并为其他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提高多茶类制作水平,拉长茶叶产销周期。四在茶叶“销售”环节重宣传。发动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线上方式推广,做到不开市也可开张。同时创新营销方式,利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以此保障茗岙乡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茶农持续稳定增收,

(作者:戴李洁)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