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永嘉茗岙乡开通“红色”代办通行证业务

发布时间:2020-02-17 19:20: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当前,永嘉正处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为着眼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企业和广大职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茗岙乡开通了“红色”代办通行证业务,用小部分人的“动”,换来大部分人的“静”。

  茗岙乡“红色”代办通行证业务正是让乡村大部分人“静下来”,减少有复工复产需求的人扎堆到乡政府办理通行证,尽力将人员流动频率降到最低,同时让村干部、网格员等小部分人“动起来”,结合对本村湖北旅居史重点人员和卫生系统反馈“五类”症状人员体温监测排查工作,同步开展挨家挨户排查梳理离永、离温、离浙外出务工、经商、返岗人员,做好姓名、身份证号码、车牌号、离永时间、外出目的地等信息登记,由村干部统一造册并签订承诺书,村级确认后再委托给一名村干部提前和办公室预约,实行“错峰办理”,以保证迅速办、迅速离,减少人员聚集。

  该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因复工复产需要办理通行证的人很多,咨询电话不断,现场办理很容易扎堆,针对这个情况,乡里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开通了“红色”代办通行证业务,由村级全面排查登记,不漏一人一户,既能及时为村民办理,也能最大限度降低人流量。”该“静”的静下去,该“动”的动起来,如此动静结合,方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作者:戴李洁)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