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把切断传染源工作摆在首位!林万乐到桥头黄田南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22:34: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桥头、黄田、南城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字当头,把切断传染源工作摆在首位,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桥头、黄田、南城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字当头,把切断传染源工作摆在首位,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陪同。

  林万乐先后来到桥头大沸下村、百好花园小区,黄田凤屿村,南城新民村等地,查看居家隔离观察点、卡口疫情防控监测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排摸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研判指导。林万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更不能有半点松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林万乐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在于阻断传染源,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继续加大切断传染源工作力度,突出对武汉旅居史、接触史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其他症状发热人进行再次回访和排查。要结合“公安+大数据+基层”等多种手段,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排査,确保第一时间找对人、找全人、找准人。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和封闭式管理要求,严格落实“三对一”居家隔离观察服务措施,做到真正隔离。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垃圾清运保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同时,一线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劳逸结合轮休换班,保证大家身体健康。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