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120呼啸声,是他们的上班打卡声!他说:每一次出车,都希望所有人能一起回程...

发布时间:2020-02-12 14:14:08 编辑:周艺 字体:

  自全县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斗号角”以来,瓯北城市新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落实好市县“25+1”紧急措施和群众“居家7天、足不出户”要求的基础上,落细落小各项“暖心”服务,让群众感到更多的瓯北“温度”。

  在1月27日的时候,为了更快的将有症状人员送诊,街道要求加派专车跟随120接送人员,协调做好医院和社区的信息沟通。同时也为不是新冠疑似者、无通行证回不了家的人员,提供接送服务,季锦爱和叶圣洁负责的卫生院、卡口120陪同车,正是其中一辆。

  (和120司机做情况沟通)

  负责总协调的季锦爱,原本有30天的探亲假,却因这场疫情在大年初一早早的结束假期,从四川回永,隔离期间主动电话办公,力所能及做好协调工作,日接打200多个。而他的搭档叶圣洁,在前期一肩扛起同伴的任务,毫无怨言的接送人员,开启了吃住在单位,跟在120车后的日子。

  季锦爱和叶圣洁对120救护车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呼啸而过的鸣笛声。长时间跟车后,那鸣笛声成了他们的上班打卡声,两个人能瞬间警觉起来,夜里睡不深,潜意识里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

  半夜,一位居家隔离的群众家里,孩子突发高烧,拨打120后,季锦爱、叶圣洁的车也准时出现。然而到达永嘉中医院后才知道发热儿童要去温州,又跟着120到了温州育英儿童医院,帮助医生做好信息登记,联系片区负责人。经过医生检查,确认孩子只是牙周炎引起的发烧,叶圣洁立马回头整理车厢,打好空调温度,方便一家三口坐车回家。

  叶圣洁说,每一次出车,他都希望所有人能一起回程,这样意味着只是无伤大碍的小病。截至目前,他和季锦爱共出车100余次,最多1天要出10余次车。

(作者:徐欣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