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茗岙乡外徐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村晚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8: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弘扬优秀民俗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以传统节日弘扬时代精神,1月20日中午,由外徐村、光塘垟村、乾口村、龙外村主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郑文化,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暨“移风易俗树新风”文艺汇演在茗岙乡外徐村文化礼堂盛大召开。

  “牡丹真颜色,花开动中国,引领众香泼彩墨......”演出在歌舞《花开中国》喜庆欢腾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你方唱罢,我登场。随后亮相的女声独唱《女儿情》、舞蹈《不忘初心》、京剧独唱《梨花颂》等节目,女声嘤嘤婉转、珠落玉盘,舞蹈身姿轻盈、翩若惊鸿,戏剧百转千回、引人入胜,引爆了现场的气氛。更有独具异域风情的萨克斯演奏,余音绕梁;颇具年代感的曳步舞,让人梦回90年代;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川剧变脸,神秘的魔术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使观众啧啧称奇,如痴如醉。观看者的笑脸被灯光照着,掌声、叫好声连绵不绝。看到精彩之处,还会有群众拿出手机,记下这精彩的瞬间。

  此次“村晚”,促进了文化交流、协作,带动全民艺术普及,同时还丰富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充满年味的演出活动,展示了农村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基层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作者:陈鹏跃)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