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财经网:永嘉 260万元新年“礼包”

“三下乡”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20-01-20 15:06: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送活动、送项目、送资金,送上冬日温暖,1月19日,在永嘉县岩坦镇岩坦村,2020年永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举行,45家单位上门集中服务,岩坦村收获了260余万元新年“礼包”。

  本报讯(通讯员范海国记者金朝丹)送活动、送项目、送资金,送上冬日温暖,1月19日,在永嘉县岩坦镇岩坦村,2020年永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举行,45家单位上门集中服务,岩坦村收获了260余万元新年“礼包”。

  在现场,参与惠农助农兴农活动的,有该县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等45家单位,为农民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上门服务、“敬老扶老助老”公益行、书法家现场书写“送福送春联”、志愿理发、拍老人照、上门家电维修、数字电视上门安装维护、政策咨询宣传、医疗义诊、文艺汇演等惠民服务活动。

  13个部门为岩坦村提供建设发展服务金额达260余万元,如该县交通运输局支持村内一个15万元村的内道路建设项目;县水利局支持一个8.5万元护岸修复工程;县农业农村局支持一个2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并赠送有机肥30吨;市楠溪江旅发中心支持一个40万元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此外,该县文明中心、永嘉传媒集团、县司法局等12个单位,将在2020年期间为岩坦村村民举办各类培训班,提高村民知识技能,以及创业就业能力。据了解,“三下乡”活动永嘉县已连续开展20多年,解决了基层百姓一系列实际困难,助推了一大批农村产业项目发展,丰富了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该县将把“三下乡”作为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抓手,加强后续的服务和指导,激发乡村内生动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