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8000份挂历送给红原藏羌牧民

发布时间:2020-01-16 23:40: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春节暨藏历新年(2月24日)来临之际,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8000户牧民、贫困户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永嘉的暖心礼物:县对口工作办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山水永嘉.大美红原2020东西协作,携手奔小康”挂历。

  在春节暨藏历新年(2月24日)来临之际,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8000户牧民、贫困户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永嘉的暖心礼物:县对口工作办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山水永嘉·大美红原2020东西协作,携手奔小康”挂历。

  挂历采用汉藏两种文字,永嘉和红原各选取6张最具代表性的风光图片,见证民族之间的深情厚谊和两地文化的互补相融,成为节日最浓最美的祝福。近日当地政府部门借节日慰问牧民和贫困户之机会,把共计8000多份的精美挂历送到藏羌牧民家。东爱西递,小小举措温暖了处在严寒地区的人们,“携手奔小康”寄予了美好的愿望。

  2017年东西协作,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山水诗摇篮的永嘉和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红军走过的大草原红原有了共同使命,开始一次次美丽的相约和快乐的耕耘,建立了深厚的藏汉情谊。捐资建设助医助学的义举如火如荼,几乎每个月都有暖心融融的故事。此外我县还把消费扶贫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纽带,打通了红原的特色产品输送到东部的渠道,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介绍, “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模式日趋完善,截至2019年12月,帮助红原和吉林丰满区等对口地区消费扶贫金额达到1683.8万元。

(作者:汤海鹏 陈慧静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