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巽宅界坑人大代表团举行会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23:40: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巽宅界坑人大代表团联组在巽宅镇开展会前活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报告,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准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参加。

  1月16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巽宅界坑人大代表团联组在巽宅镇开展会前活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报告,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准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参加。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报告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说明后,踊跃发言,讨论了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涉及巽宅界坑等地的学前教育发展、医院公共服务发展、交通建设发展、城镇建设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林万乐表示,各位人大代表提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既着眼宏观、关心大局,更注重微观、具体操作,讲得都很务实。《报告》起草组要对各位代表提出来的所有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吸收,融入《报告》。

  林万乐指出,巽宅、界坑作为农旅融合型组团,拥有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在产业振兴上要持续发力做好强谋划强品牌强推进,重点要做好农旅融合、村旅融合发展的文章,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在提升城镇品质上要持续发力,进一步拉开城镇发展框架,有序推动人口向中心镇、中心村集聚,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争取在这一轮美丽创建行动中培育一批高颜值、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达标村、特色精品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持续发力,聚焦教育、文体、养老等民生领域,着力办成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事实事;要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老百姓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就征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进行部署,推荐了代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等五个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人员。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