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春节临近忙施工赶进度乌牛溪治理工程1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7.3%

发布时间:2020-01-15 00:2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春节临近,到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但不少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依旧是忙碌的施工景象。记者昨天在乌牛溪治理工程1标段看到,新建堤防、护岸整治、河道疏浚……现场7台挖机正全力开展施工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坚守在项目建设岗位。目前,1标已完成投资10652.13万元,占合同价13779.52万元的77.3%。

  在乌牛溪治理工程1标东洋段,7台挖机有的在清理淤泥、有的在搬运石块、有的在整理护岸,整个建设场面热闹非凡。“现在施工的是乌牛溪治理工程1标的东南段,按照计划已基本完成。”该标段项目经理胡敏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的包括新建堤防、护岸整治、河道疏浚等,下一步将开展水下施工,长度在七八百米左右,水下施工完工后,水上部分施工将加速推进。

  在东洋段最后的水下部分,工人们正在进行块石放填,护坡为1:4比例设计,护坡上采用合金网垫,工人们正进行合金网垫施工,该网垫厚度为30公分,对稳固护坡发挥重要作用。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常务副指挥周国栋告诉记者,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省“百项千亿”工程,涉及永嘉、乐清两地共同治理,起点位于河口乌牛水闸,终点位于乌牛溪上游西岙村,河段总长12.16公里,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7.175亿元,总工期36个月。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