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万乐主持召开谋划2020年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5 00:2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谋划2020年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时强调,城中村改造事关推动城市的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要统一思想、强化共识,紧盯目标、强化攻坚,全力以赴推进2020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副县长林杰参加会议。

  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谋划2020年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时强调,城中村改造事关推动城市的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要统一思想、强化共识,紧盯目标、强化攻坚,全力以赴推进2020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副县长林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城中村改造计划、清零地块出让计划方案、城中村改造资金保障情况等;上塘、瓯北、三江、桥头、黄田、东城、南城、北城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区块城中村谋划工作情况。2019年,我县城中村改造成绩喜人,县城东大门、南大门已启动再造,2018年遗留的7个“清零”项目已全部圆满完成;2019年新启动的7个“清零”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39亩,涉及住宅3770户,需拆除旧房面积77.1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签约3406户,签约率90.34%。2020年计划在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桥头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乌牛街道、黄田街道启动1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424.8亩,涉及3276户,需拆除旧房面积78.1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全部拆除。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乘势而上,把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的良好态势延续下去,一如既往紧盯目标,形成合力,强化攻坚,全力以赴奋战奋进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要把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2020年重中之重任务来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城市规划前期的谋划,涉及多个部门各类规划要实行“多规合一”同步规划实施,通过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城市教育、卫生公共功能的配置布局。要做好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前期谋划,统筹考虑好土地指标报批、规划设计、土地出让、融资等方案,做到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不断档,城市有序有机更新。要强化要素保障、机制保障,分管领导要形成长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与部门之间整体联动的推进机制,并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