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女子同情他人出手相助 遭遇现代版“农夫和蛇”

发布时间:2020-01-15 00:17: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农夫和蛇”的寓言故事相信大家耳熟能详,农夫好心救了蛇,却反被蛇咬伤。近期,在永嘉上塘辖区就发生了一起现代版的“农夫和蛇”的事件,好心女子季某因同情他人孩子生重病施之援手,却反被对方骗取了巨额钱财。

  “农夫和蛇”的寓言故事相信大家耳熟能详,农夫好心救了蛇,却反被蛇咬伤。近期,在永嘉上塘辖区就发生了一起现代版的“农夫和蛇”的事件,好心女子季某因同情他人孩子生重病施之援手,却反被对方骗取了巨额钱财。

  2019年10月的一天,永嘉女子季某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自己孩子得重病求助的信息。因做微商和那人加过好友,出于好心,她通过微信给那人转了200元钱。过了一个月左右,她收到这人的求助信息,称自己孩子马上要住院急需钱救治,并且发送了一张其和好友的聊天记录,称过几天就会有一笔钱到账,到时可以偿还,出于同情心她又借给了对方2000元,之后对方每天以自己孩子发烧、抢救、做手术、买药救命为理由,博取季某作为母亲的同情心,频繁向她借钱。由于对方说借钱是用来救命的,虽有怀疑,她还是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了对方。在骗子的引导下,她把自己的钱、从亲戚那借的钱,从花呗、借呗等平台借出的钱全给了对方。2019年12月16日,季某在老公陪同下到上塘派出所报案,这才发现是一场骗局。

  警方立案侦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沉迷网络赌博,之前又为女儿治病花掉了积蓄,已负债累累。想到自己也被骗过,就试着用骗子的方法弄些钱还债。于是她在微信群发布女儿得了白血病急需救助的信息,等着好心人上钩。2019年10月份,当永嘉籍女子季某向她伸出援手,又听说温州人有钱,就着手从季某处骗钱用。2019年11月22日中午,她编造理由很轻松地“借”到了第一笔钱。之后她每天编造各种理由向季某“借”钱。期间,为了博取季某的信任,她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了季某,用多个微信号分饰好友、医院医生等角色,向季某传播孩子病重急需资金的虚假信息。对此,季某总能相信,一次次把钱借给她。为骗取更多的钱,她又虚构了另一个病友也需要资金抢救女儿的故事,再次博得季某的同情和信任,又“借”来了数万元。直至受害人报案,张某从季某处陆陆续续骗走了17余万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某利用他人同情心,骗取了巨额钱财,最终难逃法网。近日,民警远赴陕西省汉中市将其抓获归案。现该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作者:谷亨飞 戴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