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完成42条县级河道划界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6:2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发挥水利工程功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根据《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水利部关于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2019年,我县完成42条县级河道划界工作任务。

  据悉,2019年,我县42条县级河道划界工作经地形勘测、测量单价限价、预算、招标、界竖桩等工作,投资50万元,完成县级河道划界219公里。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目标任务,结合我县河道工程实际,科学制定并印发了《永嘉县河道管理范围划界竖桩工作方案》,分解了目标责任,提出了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统一设计了界桩规格、尺寸,为确保界桩制作、埋设质量,还编制完成了《河道界桩制作工艺流程及质量技术要求》。

  通过本次河道划界,可以进一步明确河道管理、保护范围,为河道监管、执法提供更具可操作性的依据,确保河道泄洪、灌溉、排涝、供水等功能的充分发挥,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