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宁浦社区城中村改造实现“清零”

涉及拆迁总户数418户,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167.74亩

发布时间:2020-01-13 22:2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轰……伴随着最后一幢民房的倒塌,1月13日上午,三江街道宁浦社区城中村改造率先实现全部“清零”,进入场地平整阶段,为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轰……伴随着最后一幢民房的倒塌,1月13日上午,三江街道宁浦社区城中村改造率先实现全部“清零”,进入场地平整阶段,为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三台挖机的相互配合下,三江街道宁浦社区城中村最后一幢民房轰然倒地,现场平整工作同时开展。三江街道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黄朝旭告诉记者,宁浦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东至浦东社区,南至瓯江,西至江头社区,北至后江社区。涉及宁浦社区拆迁总户数418户,旧房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167.74亩。

  宁浦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其他还包括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江头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后江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总户数2214户,旧房总建筑面积约55.6万平方米,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约1029.85亩。

  “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仅用20天时间完成共2151户的签约任务,可以说又创造了一个‘三江速度’。”黄朝旭说,为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落实,街道攻坚组、相关社区干部始终坚守项目攻坚一线,或指导村民签约,或上门做思想工作,或讲解有关政策,确保签约、拆除工作如期推进。

  “城中村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我们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各攻坚组将严格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要素瓶颈,充分发挥政府作用,规范、稳健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黄朝旭表示,今年将陆续完成其他几个社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