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住上新房!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杨玉英老人圆了新房梦

发布时间:2020-01-13 20:32: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残疾人杨玉英一家三口一边燃放着鞭炮,一边提着家当喜气洋洋地搬进了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她建造的新房,“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做梦都没想到,太感谢大家了。”1月13日,巽宅镇雷付村的杨玉英看着眼前的新房激动地向义工们表示感谢。

  残疾人杨玉英一家三口一边燃放着鞭炮,一边提着家当喜气洋洋地搬进了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她建造的新房,“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做梦都没想到,太感谢大家了。”1月13日,巽宅镇雷付村的杨玉英看着眼前的新房激动地向义工们表示感谢。

  1月13日是杨玉英举家乔迁之日,也是杨玉英圆梦的一天,在雷付村杨玉英家,来了10多位客人,他们是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义工们,为杨玉英送上了冰箱、电视机、棉被、厨房用具等大量生活必需品,让杨玉英老人能够温暖过冬、安心过年。这座两间两层的砖混结构新房,门窗圴为铝合金材料,走上二楼,大理石的楼梯刚铺不久,楼上有一个卫生间,三个卧室摆着四张床。

  义工们到他家里开始忙了起来,贴对联,挂红灯笼,铺被子,为杨玉英打扮新房。在新房门前贴上一副大红对联:“新居落成逢新岁春风送暖发春华”,表达大家的美好祝愿。接着,随行的队员们在新房前微笑着合影留念。杨玉英抚摸着一件件崭新的家电,激动得热泪盈眶:“我75岁了,还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电视机,也没有用过洗衣机。”

  杨玉英老人看着这些不是亲人胜亲人的义工们,早几天委托村民写有“真情帮困暖人心安居感恩慈善人”和“慈心向善大家无疆”扁额送给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第二届广电家博会以表谢意。

  去年1月份,巽宅镇雷付村村民罗陈生向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反映杨玉英的困境,寻求帮助,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义工小组随即上去核实,得知杨玉英的老伴去世近30年,她一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破旧房屋坍塌,一好心的村民将自家的老房屋让给杨玉英老人一家临时居住,老人的心愿就是不要在别人的屋檐下离开人世,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把杨玉英列入帮扶对象,本报于2019年1月份刊发了《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老人的心愿就是不要在别人的屋檐下离开人世》的报道。

  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帮她申请“轻松筹”圆新房梦的筹款,开始发动捐款,把筹建新房梦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同时向永嘉慈善总会申请农房补助,中秋节又为她义卖月饼活动,争取到永嘉县第二届广电家博会商家的大力支持,给巽宅雷付村的残疾人杨玉英母子捐赠装修材料,帮助解决房屋建设资金困难。现场就募集善款9680元,另外还有装修材料。

  于是,确定下来了地基,于2019年的5月份开始建房,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边关注房屋的进展,一边帮忙筹款,经过8个月的时间,崭新牢固的新房在2020年的1月上旬建好。

  据悉,杨玉英的房子是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困难群众建的第三座房子,以后这样的活动不会停止,会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志愿者队伍中来,把善事继续做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