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集体贺寿传美德 移风易俗倡新风点赞!23名寿星将做寿钱捐到为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20:32: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3日上午,在南城街道上桥头社区为老服务中心,23名60岁以上的寿星在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祝寿会。大家不分寿桃,将做寿钱捐到为老服务中心作为老人们的日常经费,助力社区集体公益事业发展。

  为了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月13日上午,在南城街道上桥头社区为老服务中心,23名60岁以上的寿星在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祝寿会。大家不分寿桃,将做寿钱捐到为老服务中心作为老人们的日常经费,助力社区集体公益事业发展。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南城街道上桥头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特殊而又简单的集体贺寿仪式。23名60岁以上身披红绶带的“寿星”今年选择不做寿把钱捐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作为老人们的日常经费,为了表彰他们的美德,社区工作人员在此给他们过集体生日,没有大摆筵席,没有分寿桃,而是把大家聚在一起,给他们送去了礼品和祝福。80岁老人李鹏飞说,过去分发寿桃是为了满足大家温饱问题,现在社会进步了,大家衣食无忧,分发寿桃大家也不喜欢,为了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大家选择把做寿钱捐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这23名寿星中,年龄最大的今年90岁。他们每人平均都捐了3800元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摒弃了封建陋俗,以实际行动来拥护政府号召,给周边群众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南城街道上桥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柯小雷告诉记者,社区开展集体做寿已经十来年了,一直都是以这种形式做寿。大家都是自愿把这个钱捐到为老服务中心。为了表彰他们,社区会给他们发红包,买礼品,增加生日气氛。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