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慰问抗战老兵 真情传递温暖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年关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20:32: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1日是农历腊月十七,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来到沙头、岩头、碧莲、巽宅等全县各地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1月11日是农历腊月十七,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来到沙头、岩头、碧莲、巽宅等全县各地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志愿者一行人沿着蜿蜒山路行驶40多分种来到北城街道山节村慰问抗战老兵刘伦生,一座破旧的快倒塌的木房子就是刘伦生的家,房间地面还是凸凹不平的泥巴地,昏暗的室内靠一盏微弱的白炽灯照亮,他和老伴坐在火盆边烤火取暖,家里还有一个残疾儿子,日常生活全靠女儿一人照料。刘伦生的老伴叶菊梅今年94岁,6年前中风,需要长期吃药,前几天刚出院。而刘伦生2019年也住了两次医院,平时心脏和气管不好。刘伦生每月有1000多元的补助,有时还不够买药吃。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他送上了慰问品。

  随后,志愿者们又走访了沙头、岩头、碧莲、巽宅等地的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了油和棉衣等,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希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目前我县还有15位抗战老兵,年纪最大的109岁,有些老兵身边连个陪伴的亲人都没有。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关爱抗战老兵,近年来每逢重大节日、纪念日,都会上门对老兵们进行逐一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以期最大限度地帮扶好、关照好老兵们的晚年生活。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