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侨智谷”获省侨联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13 20:32: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侨联迎来了等候许久的喜事:经济文化综合体“侨智谷”被浙江省侨联授予“浙江省侨联创新创业基地——海创园”。作为获得第一批浙江省侨联批准并命名的全省22家基地之一,“侨智谷”成为我县唯一的一家省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日前,县侨联迎来了等候许久的喜事:经济文化综合体“侨智谷”被浙江省侨联授予“浙江省侨联创新创业基地——海创园”。作为获得第一批浙江省侨联批准并命名的全省22家基地之一,“侨智谷”成为我县唯一的一家省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据悉,2011年以来,县侨联致力于“侨力助企”平台工作,2018年打造全省首创“侨智谷”文化经济综合体,内设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侨智”讲坛、海归创客中心和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四个平台,整合和发挥海内外侨界人才资源,为永嘉本地企业发展和海外人才提供了“双创”——创业创新的良好平台。“侨智谷”位于三江街道瓯窑小镇,使用面积2000多平方米。

  “侨智谷”四个平台并驾齐驱:聘请4名海外顾问和8名侨界专家,每年筛选10余家中小企业为重点一对一帮扶对象,累计结对帮扶企业8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法律、税务、安全等方面问题1000多个;“侨智”讲坛发出海外人才“聚贤令”,吸纳18位侨界“大咖”回乡讲课登上“侨智榜”;海归创客中心吸纳5家海归企业入驻孵化,落地3家海归企业项目,服务家乡经济发展。组织开展留学人员交流活动13场次、100余人;加拿大华侨、留学生黄东海投资华中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出资3000万元建立“美丽家园”建设基金。县侨联签约侨资项目32个,签约额118.8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0.35亿元;县侨界法顾委致力于涉侨法律咨询与服务,为5家企业解决赁合同纠纷、商标注册等各类纠纷。2019年,组织专家开展助企服务4场,集中为16家企业提供法律面对面体检、生产安全、财务咨询等服务。

  下一步,县侨联将充分发挥侨智谷“浙江侨联创新创业基地”的品牌优势和县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整合全县侨界资源,优化新侨创业创新环境,不断加大海外引才引智力度,推动实现优势叠加效应,积极打造侨界发展新引擎,着力构建永嘉特色的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作者:詹苗芳 麻琼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