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云岭乡南陈村盘山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13 09:30:24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3日,笔者从县治水办获悉,经过三年的施工,我县云岭乡南陈村盘山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圆满完成。该水库承担着灌溉、景观、生态、旅游等功能。

  据悉,云岭乡南陈村盘山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年限2017-2019年,于2017年3月中旬进场施工。2019年度投资376万元,总投资775万元,项目主要拆除老坝,新建砼重力坝。该水库是南陈温泉小镇2公里滨水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盘山水库引水而出,结合温泉给排水和农业灌溉水,自东向西延伸2公里的水渠贯穿南陈温泉度假区。

  该工程完工后,打造“坝体+环库自行车道+水库”的独特旅游景观区域,水库的景观得到大幅度提升,成为灌溉、景观、生态、旅游等功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