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后续

爱心人士送上装修材料和家电让杨玉英老人春节前住上新房

发布时间:2020-01-12 18:47: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8日,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第二届广电家博会商家来到巽宅镇雷付村,为杨玉英老人送上装修材料、洗机衣、电视机等家电和爱心红包,希望老人能在春节前住进新居。

  1月8日,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第二届广电家博会商家来到巽宅镇雷付村,为杨玉英老人送上装修材料、洗机衣、电视机等家电和爱心红包,希望老人能在春节前住进新居。

  当日,一行人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来到巽宅雷付村,路边二间二层房屋就是为杨玉英建的新房,现在正在粉刷内墙。记者看到,房屋二楼铺上了整洁大方的瓷砖,楼梯上也铺上了花岗岩面板,卫生间已完成装修,只要安装上抽水马桶和浴室柜就可以用了。

  本网2019年1月份发表了《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报道了杨玉英的老伴去世近30年,数十年来,她一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3年前住的破旧房屋坍塌,一好心村民将自家的老房屋让给杨玉英老人一家临时居住。大儿子麻东京,今年53岁,说话口齿不清,头部也不间断地摇晃,老二在6年前患肝癌去世,小儿子麻金定也已经47岁,患有先天性智障。还有一个女儿嫁到青田,女婿中风,还有残疾外孙要照顾。杨玉英现年74岁,希望能给儿子一个住处,也让自己有容身老去的地方。

  获悉杨玉英老人有一个渴望建新房的心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义工们,立即帮杨玉英申请了“轻松筹”开启建房梦,同时利用双休日来看望慰问老人,并通过各种途径为杨玉英筹款,同时中秋节前义卖月饼筹建房款,还向县慈善总会申请农房补助。为了帮助杨玉英一家改善居住条件,2019年9月永嘉县第二届广电家博会启动大会上,商家给巽宅雷付村的残疾人杨玉英母子捐赠装修材料,帮助解决房屋建设资金困难。杨玉英的两间新房也在2019年5月份开建,终于在2020年1月初建成。

  随行的良园木门负责人为杨玉英的新房测量尺寸,当场表示,等做好后直接运上来安装,美特窗帘送来5间房屋的窗帘,恒洁卫浴送了两套浴室柜,还有各商家送来的热水器、花洒等……爱心商家金朝辉说,以后家博会商家还会继续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

  当天,没有看到杨玉英老人,经问邻居才得知,10天前杨玉英去给新房浇水时,不小心摔倒伤到了骨头,现在住在瓯北的利民医院,两个残疾儿子的吃饭问题由好心邻居潘妹蕊帮忙照顾。由于担心老人的身体情况,一行人立即带着慰问品去看望了杨玉英老人,在住院部,看见杨玉英老人气色还不错,她对记者说,过两天就要出院了,“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真的非常感谢。”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