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可获补助 已有113人获医补216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08 14:01: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除了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结构畸形也是常见的新生儿出生缺陷,如马蹄内翻、唇腭裂、多指(趾)、尿道下裂等。昨天,记者从温医大附二院了解到,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的家庭可在医院申请相关救助。截至去年年底医院已完成113人的救助。

  据了解,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是浙南地区唯一定点救助医院,救助对象包括临床诊断患有下列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患儿: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

  温医大附二院医务处副处长陈聪德介绍,该救助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根据项目方案,对于满足条件的患者,该救助项目将根据患者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补助。患者法定监护人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提出救助申请,申请时需提交身份证明、疾病和治疗证明、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三类申请材料。

  据悉,凡是在温医大附二院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贫困患儿,可向医院提出救助申请。截至2019年12月,温医大附二院已受理202人次申请,已完成救助113人,总金额216万余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