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浙江骄傲”揭晓!温州“飞车侠”刘文忠、“利奇马”台风救援群体当选

发布时间:2020-01-08 14:01:0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潘涌燚)这个冬日,因“浙江骄傲”而温暖!1月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揭晓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经过前期各地各部门推选、专家评选,活动评选出的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十大人物(群体)当晚揭晓。其中,温州“飞车侠”刘文忠、“利奇马”台风救援群体当选。

  颁奖结束后,刘文忠第一时间接受了温州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他说,感觉非常激动和意外,“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认可,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今后要在日常更好地工作,继续奉献社会。”

  今年5月22日上午6点40分左右,刘文忠在322省道大峃镇中林大桥地段行车途中,发现闽DE6897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赣C9K97号重型普通半挂车)车辆无人驾驶失控(司机在车底修车),为拯救他人生命财产,不顾个人安危,下车一路狂奔追上滑行车辆,最终成功控制住汽车,避免了两车相撞冲下高架桥的重大事故发生。刘文忠的事迹经本网首发报道后,引发了强烈反响。

  组委会给刘文忠的颁奖词是:英雄飞侠,你腾空纵跃是血气之勇,手决风云,是智;豪气峥嵘,是义;沧海一笑,风雷侠烈,轻生死,布衣匹夫,人间英雄。

  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全省多地受灾,包括温州民间救援队等在内的全省各地约100支民间救援力量奋战在救灾一线,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贡献。

  组委会给“利奇马”特大台风救援群体的颁奖词是:勠力同心,出发,争分夺秒你们昼夜驰援,眼含热泪你们选择勇往,风雨滔天,曙光终要照临,明天我们站起,不忘逆风而行的你,美丽中国的浙江身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