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最后一站走进茗岙乡

发布时间:2020-01-07 23:42: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将至,为了让山区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月6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本网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最后一站走进茗岙乡,给2户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温暖和新年的问候。

  春节将至,为了让山区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月6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本网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最后一站走进茗岙乡,给2户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温暖和新年的问候。

  茗岙山好、水好、云好、茶好、田园风光好,以层层叠叠的茗岙梯田著称。云雾缭绕的山野村庄里也深藏着生活困苦的贫困群众,他们或是因病致贫,或是年过花甲、无儿无女、老无所养。在章当村,今年72岁的潘秀千,次子2013年患肝癌离世后,留下孙子和孙女,如今,19岁的孙女潘貂貂就读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校大二财务专业,孙子潘昱橙在上塘读高中,年迈的他还要为孙女和孙子的学费发愁。

  潘秀千说起潘貂貂姐弟的情况眼睛湿润了,2010年,潘貂貂的父母离婚了,当时潘貂貂只有9岁,离异后母亲就离开了这个家,从此再没有音讯。三年后,潘貂貂的父亲因患肝癌离世,当时治病3个月花了16万多元,但还是离开了人世,从此后,姐弟俩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潘貂貂从小就很懂事,也很聪明,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考上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校,每学期学费要9000元,一年就要18000元,再加上生活费,是她病弱的爷爷奶奶所难以承受的。家庭的贫困,让潘貂貂深知学习的重要,她在学校生活很节俭,潘貂貂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平时寒假和暑假也都是在打工挣学费。

  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两人同时患高血糖和高血压长年吃药,两个人一月就要1000元的药费。奶奶10年前摔倒做了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只能做些简单的家务。

  随后来到茗岙乡茗下村胡法光家,这是一间简陋的砖房,一进房屋只有一张吃饭的桌子,连凳子都没有。胡法光今年71岁,视力残疾,50岁那年在外省打工时娶妻生子,但在儿子一岁时,妻子就离他而去,他一个人带大儿子,现在21岁,儿子长大后又不着家,多年前出走音讯全无。胡法光随着年纪的增大,又患了心脏病和胃病,一个月光吃药就要200多元,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潘秀千、胡法光等2户贫困户送上各10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提供1000元、县残联1000元),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新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