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贤孟到南城街道霞堡社区参与万人大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1 00:18:5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张贤孟率队到南城街道霞堡社区参与“扮靓家园迎新春·全域环境大提升”万人大清扫活动。县领导叶朝阳、汪金琰参加活动。

  “小区垃圾分类意识如何?”、“村民们对环境整治工作是否理解?”……是日上午,张贤孟一行来到南城街道霞堡社区,深入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绿化带等区域,携带垃圾袋、扫帚、铲子等工具,扫垃圾、清杂物,对垃圾死角进行大清理、大扫除。记者看到,霞堡社区路边较为整洁,但仍存在烟蒂落地、卫生死角不干净、垃圾桶脏等问题,部分住户门前垃圾乱扔现象较为突出,甚至出现果皮纸屑扔在垃圾桶旁边的情况。张贤孟一行边走边扫,不时与群众交流,希望大家改变生活习惯,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整洁,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提升和文明县城创建。

  张贤孟要求,“万人大清扫”活动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保护氛围,清扫垃圾的同时,更要清扫思想上的“垃圾”,引导居民逐步转变观念,帮助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相关部门、街道和村居社区要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坚持不懈推进工作。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脏乱差的村居社区要持续曝光,对做法好、成效好、环境好的要加强正面宣传。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