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十五站为15户困难群众送上年货和新衣

发布时间:2019-12-31 23:48:52 编辑:周艺 字体:

  年关临近,12月31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五站走进岩坦、枫林、沙头等乡镇,给15户困难群众送年货、送新衣。这次加盟的是李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医疗义工队、温州乐慈义工队,一起为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温暖和新年的问候。

  12月31日一大早,冒着寒冷的天气,顶着细雨,踏着曲折的山路,李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医疗义工队、温州乐慈义工队的义工们,提着年货和防寒衣物来到岩坦镇哈蟆垅村的周崇娇老人家里。“老人家,我们来给你送年货了,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90岁的贫困孤寡老人周崇娇收到年礼的时候,眼角泛起了泪光。

  周崇娇今年90岁,无儿无女,30年前老伴离世后,一直一个人生活,前几年住的房屋倒塌,后来在亲戚的帮助下建了单层的简易房,开门进去后,看到家里就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很挤很狭小。看到那么多人来,老人开心地说:“今天真的比过年还热闹啊!”因为没有子女,每年过年就她自己一个人,所以过得也特别简单。

  随后活动组来到岩坦镇六联村的李治周老人家,他独自一人居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平时靠亲戚和邻居接济照顾。看到义工们上门看望,老人显得格外高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送来这么多油、米,今年的年货不用买了,这些够我过个好年啦!”77岁的孤寡老人李治周紧紧握着爱心人士的手,一遍一遍地表达着感谢之情。

  志愿者潘小英对记者说:“陪老人们聊聊天,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老人们高兴,我觉得帮助他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义工们给15户困难群众都送去了米、衣服、棉被、油等生活用品,以及给其中8位孤寡老人各送上500元的爱心红包,这8位老人是义工结对了五年的老人,定期慰问的帮扶对象。其中有的老人走了,就会再增加一位,五年的暖心活动,老人们都把义工当成了亲人。他们有的残疾、有的患病,有的连房子也没有住,特别是鲤鱼泑村的戴福平,住的房屋是一间快倒塌了的危房。

  年关送暖活动组还走访了岩头镇杏岙村、岩坦镇张溪村、岩坦镇北源村等地3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的多重残疾,有的患重病陷入困境。“年关送暖”活动组给李盛儿、戴盛则、张伯良、汤飞燕等4户贫困户送上各10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提供2000元、县残联2000元),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新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