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草原上的天籁之声在楠溪江畔响起红原雅克音乐季助演东海跨年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12-30 22:0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0日,在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的开幕现场,来自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的代表团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藏区的游牧文化,舞蹈演员、弹唱演员、独唱演员共30人呈现红原非遗弹唱等特色节目,舞台惊艳不已。这也是红原雅克音乐季来到东海跨年音乐节的一次文化助演行动。

  12月30日,在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的开幕现场,来自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的代表团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藏区的游牧文化,舞蹈演员、弹唱演员、独唱演员共30人呈现红原非遗弹唱等特色节目,舞台惊艳不已。这也是红原雅克音乐季来到东海跨年音乐节的一次文化助演行动。

  高原上的游牧文化与山水田园文化的碰撞、红原雅克音乐季与楠溪江音乐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当日,青山舞台上,红原县草原之心艺术团歌手让布正在演唱《安多游牧山歌》,高亢嘹亮的嗓音刚一发声,就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乐迷聚集到舞台前方。在歌声中,舞蹈演员扮演的牦牛将观众带到了辽阔的高原大草原。

  舞台下方,身穿藏族文化服饰的舞蹈演员们在草坪上继续起舞,活力的舞姿与热情的舞蹈,为音乐节更添明亮的色彩。游客陈女士和家人下午两点就来音乐会现场,她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藏族歌舞表演,歌声嘹亮悠远,地域文化鲜明,让人也想跟着载歌载舞。”

  据了解,红原代表团此行带来了情景剧、非遗弹唱、舞蹈等节目,主要在青山舞台、苔花舞台进行表演,也会在音乐节现场巡回演出。通过这样一次东西部文化的交流,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朋友直观地感受到红原的文化魅力。“此行的主题是红原雅克音乐季登门感恩、助演永嘉楠溪江音乐节,通过文化的交流互动,为永嘉人民准备了雅克音乐季的六个优秀的、经典的本土节目,来展现红原的草原文化、游牧文化。”红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雨松表示,“永嘉红原因东西协作、东西帮扶而结缘,相信通过我们两地更多的交流互动,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在经济发展、产业调整、社会民生等多领域、多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合作和拓展。”

  据了解,自2017年浙江永嘉和四川红原建立结对关系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在经济领域,通过消费扶贫,让红原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永嘉在重视经济扶贫的同时,也重视文化扶贫,本次活动以楠溪江东海音乐节为活动载体,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在输出文化的同时,也输出价值观、道德准则和生活方式。

(作者: 胡艺罗 胡安育 汪学斌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