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举行杭温高铁温州北站黄田雅林征迁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23:19: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6日上午,黄田街道举行杭温高铁温州北站黄田雅林征迁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就雅林村整村征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媒体记者和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回答。

  12月26日上午,黄田街道举行杭温高铁温州北站黄田雅林征迁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就雅林村整村征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媒体记者和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回答。

  据悉,雅林未来社区地处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项目实施面积20.19公顷,定位为传承优秀文化的“智慧TOD”标杆社区,通过多维TOD模式、生态环境提升、智慧化融入社区等三大举措,形成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建设、智慧服务等四大特色亮点,重点突出“能源+交通”、“5G+交通”等特色场景。项目总投资61亿元,预计直接受益居民4575人,引进各类人才1914人,建设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2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雅林未来社区拆迁户主要涉及河东、河西片,雅林村整村共涉及拆迁户1019户,拆迁面积38万平方米,8月6日开始全面签约,采取边测量边签约边腾空拆除的方式,截至10月31日1019户民房完成100%签约,并于12月19日完成全部民房腾空拆除。雅林村(社区)整体拆迁工作涉及站南大道工程、金水路一期工程、雅林村安置房工程、104国道黄田段改线工程、雅林村(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等工程。

  黄田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兼攻坚组副组长陈敏坚说,雅林村作为雅林“未来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村的整村征迁对于打造“未来社区”以及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黄田街道将根据市里投资计划和实际情况,在2020年启动拆迁金洲家园和甬台温铁路安置房工作,全面启动千石工业区拆迁工作,确保站南广场、站南大道、金田路等工程能够无障碍施工,同时启动夹里、雅村、池头3个旧村拆迁前期工作,为保障温州北站和高铁新城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作者:汪伊帆 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