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浙江永嘉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23:17: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4日,广东省浙江永嘉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大会,县委书记王彩莲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参加。在全国改革开放先发地广东有近8万永商,遍布连锁经营品牌、时尚服饰、互联网金融、餐饮娱乐及制造等行业,自2017年广东省浙江永嘉商会成立以来,积极领导和团结广大会员,主动投身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公益事业,已成为联结政府与社会、企业与市场的重要渠道,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组织永商回乡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12月24日,广东省浙江永嘉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大会,县委书记王彩莲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参加。

  在全国改革开放先发地广东有近8万永商,遍布连锁经营品牌、时尚服饰、互联网金融、餐饮娱乐及制造等行业,自2017年广东省浙江永嘉商会成立以来,积极领导和团结广大会员,主动投身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公益事业,已成为联结政府与社会、企业与市场的重要渠道,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组织永商回乡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利奇马”台风重创永嘉之后,商会全员号召、迅速行动,短短数天内便募捐善款100万余元,参与人数达272人次,充分展现了永嘉儿女的大爱情怀。

  “在粤永商是我县在外永商中的杰出代表,我代表家乡为你们点赞。”王彩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浙江永嘉商会的工作成效,认为在粤永商为永嘉人精神赋予了新内涵,为家乡发展增添了新力量,为在外永商架起了新桥梁。王彩莲说,当前,永嘉正处在赶超发展、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长三角一体化、杭温高铁两处设站、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正赋予永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家乡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内外永嘉人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王彩莲要求,要切实当好企业服务的“贴心人”。尽快搭建好服务平台,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全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沟通工作,积极向会员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及时向政府反馈会员企业的愿望和诉求,努力让商会成为会员企业联谊交往、主张权益的“温暖之家”,成为会员企业信息共享、合作共事、促进发展的重要依靠,成为在粤永商在外拼搏的温馨港湾和可靠平台。要切实当好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希望商会加快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切实抓好行业自律、行业发展等工作,引导会员依法办企、诚信经营,忠实担负社会责任;广大会员企业要怀着对永嘉、对商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公心为上、诚信为本,继续把企业办得更好、把事业做得更大,把“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人精神发扬光大。要切实当好回归创业的“引路人”。希望商会和广大企业把创业创新的主战场放在永嘉,进一步宣传家乡加快发展的意愿、资源政策的优势和招商引资的诚意,把外地的优质资本、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带回永嘉,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下永嘉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陈继林代表县政府和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邦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格雅表业有限公司、深圳古尊表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博雅教育集团、广东忠华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温州(永嘉)国际品牌时尚生态园总部项目、白云泵业商贸回归项目、邦一集团商贸回归项目、格雅集团商贸回归项目、深圳古尊表业商贸回归项目、博雅教育商贸回归项目、忠华集团商贸回归项目等7个总部项目,年产值达116亿元。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利奇马”台风爱心捐赠慈善活动中涌现的爱心人士和先进企业,王彩莲、陈继林分别为孙小飞、胡忠华、叶黎明、沙定超、吴万德等颁发爱心大使、慈善之星、爱心模范、慈善楷模等奖项。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