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喜讯!我县新增5个3A级景区村庄

分别为岩头镇红星社区 、乌牛街道东蒙社区 、大若岩镇银泉村、合丰村、东城街道梅园村

发布时间:2019-12-23 21:4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2月23日获悉,市文旅体局公布全市新增的20个3A级景区村庄。我县岩头镇红星社区、乌牛街道东蒙社区、大若岩镇银泉村、合丰村(府岸)、东城街道梅园村(梅岙)上榜。

  记者12月23日获悉,市文旅体局公布全市新增的20个3A级景区村庄。我县岩头镇红星社区、乌牛街道东蒙社区、大若岩镇银泉村、合丰村(府岸)、东城街道梅园村(梅岙)上榜。截至目前,我县已拥有3A级景区村庄33个,占全市3A级景区村庄20%。

  上榜的五个村各具特色,红星社区依托红色文化为特色,村内引溪水,民宅多系木质结构,布置水车、石砌矮墙,使整个村落构成一种和谐美。东蒙社区以东蒙山森林公园为抓手,打造鳄鱼谷、鳄鱼仰天等多种景点。银泉村最为有名的就是那颗460多年的古银杏树,配合周边十二峰、崖下库等多个景点,不花上一段时间可旅游不完。合丰村(府岸)以百丈瀑景区做招牌,景区内百态山峰,宛如一片新天地。梅园村(梅岙)种植30种梅花,花开时节,5000多株梅花盛开,有的红如焰火,有的艳如朝霞,非常美丽。

  据介绍,3A级景区村庄评定主要涉及自然景观、建筑风貌、历史遗存、体验活动及旅游配套服务等指标,要求交通便利,村内环境整洁,旅游设施基础和服务体系完善,各自拥有自身独有的特色活动项目和健全的综合管理制度和安全制度。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