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南红军小镇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23:3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纪念碑、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历史教育馆……走进浙南红军小镇,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自今年该项目一期完工以来,红军小镇已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成为新的红色教育标杆地。

  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纪念碑、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历史教育馆……走进浙南红军小镇,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自今年该项目一期完工以来,红军小镇已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成为新的红色教育标杆地。

  作为红军小镇一期项目之一的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游客们走进庄严肃穆的红十三军纪念馆,驻足聆听、观看红十三军的诞生背景、建立、战事活动、重整、后期斗争、后续影响等相关史实。“除了文字、图片、影音素材的展现之外,展厅内还有大量历史实物的展出,包括红十三军指战员使用过的炮、枪、剑等武器和农民武装使用的梭镖、匕首、大刀等,让人切实感受到农民武装革命的艰苦卓绝。”游客们说。

  浙南红军小镇位于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所在地岩头镇五尺红星社区,用地面积97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61.9平方米,总投资近3.2亿元,项目一期投资4977万元,包含红色教育基地,通景公路岩表线、五尺村庄整治。记者看到,小镇三线落地、外立面改造、污水提升等环境整治已完成,如今的红星社区道路整洁宽敞、外立面统一美观,且随处可见红色元素,真正成为宜居宜游的“红军小镇”。

  “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由于五尺村庄整治相关工程涉及面广、范围大,相关政策处理工作难度大,工程收尾阶段陷入停滞。”红星社区党委书记胡秀忠告诉记者,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小镇建设,亲自蹲点五尺抓建设,多次组织社区干部、村干部联席会议协调相关建设问题;多次带领社区干部与村干部入户做政策处理工作,动员老百姓支持相关工程建设;多次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督促施工进度,解决施工难题。项目于8月份起进入建设快车道,并于10月21日全面完工。

  据了解,浙南红军小镇项目是温州市西部休闲产业带市级重点项目,是我县红色旅游发展的关键项目,也是岩头镇红军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内容,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挖掘和传承永嘉革命老区独特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实现永嘉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的有机融合,实现跨越发展。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