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获评“中国森林体验基地”

全省3家,全国14家

发布时间:2019-12-16 23: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2月16日获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权威公布了2019年“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评审名单,我县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评2019年“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成为全省三家入选单位之一,全国仅14家。

  记者12月16日获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权威公布了2019年“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评审名单,我县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评2019年“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成为全省三家入选单位之一,全国仅14家。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鹤盛镇,被誉为“天然植物园”、“浙南第一药王谷”,景区森林资源丰富,平均海拔540米,共有植物树种1000多种,其中药用植物高达700多种,景区还是世界唯一的珍稀物种雁荡润楠树保存地。龙湾潭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是世界清新空气标准的3-4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尤其是夏季平均气温较低,是省内绝佳的避暑圣地。

  龙湾潭山青山叠翠,奇峰林立,瀑布飞扬,潭涧深幽。园内1000多米长的钢筋混凝土悬崖栈道是省内第一条生态悬崖栈道,在栈道的最高处有个玻璃铺面的U型观景台,距地面300多米,堪称“中华第一玻璃观光台”。景区因绝佳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被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远方的家》,北京电视台《四海漫游》等著名栏目争相报道。

  近年来,景区不断创新,大胆引入有趣、新鲜的体验项目,透明网红船、人体拍拍乐、森林滑道、丛林穿越等充满森林情趣的特色娱乐项目,深受市民尤其是青年人喜爱。悬崖秋千、人体弹弓、森林滑道、高空玻璃漂流是年轻时尚一族的刺激挑战;呐喊喷泉、欢乐摇摆桥、网红透明船、人体拍拍乐更是市民携家人在绿色中感受欢乐的不错选择。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不断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旅游和休闲服务,让游客与自然共谱“森林里的游乐梦”,感受楠溪江旅游的深层魅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