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楠溪小镇项目A区块主体全部结顶

建成后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万人次,将成为楠溪江最大、最高端的旅游康养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9-12-08 21:4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2月8日在岩头镇楠溪小镇项目A区块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施工作业,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目前A区块3幢样板楼已完工并开放,主体已全部结顶。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床位800张以上、就业岗位1200个以上,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万人次,成为楠溪江最大、最高端的旅游康养综合体。

  扎钢筋、浇水泥、运石材……记者12月8日在岩头镇楠溪小镇项目A区块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施工作业,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目前A区块3幢样板楼已完工并开放,主体已全部结顶。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床位800张以上、就业岗位1200个以上,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万人次,成为楠溪江最大、最高端的旅游康养综合体。

  楠溪小镇项目是省“152”项目,总投资18.85亿元,占地2044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集旅游接待、健康养生、高端酒店、现代商业、农业观光等功能于一体,作为省级坡地村镇试点项目,有效破解我县地大山多田少的土地要素瓶颈问题,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供永嘉样板。

  “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分为A、B、CDEF三部分,当前A区主体全部结顶。”蓝城集团项目执行总经理牛凯告诉记者,五尺溪河道疏浚及拦河坝已完成,河滨公园部分也已完成并向市民开放,休闲农业板块一期470亩初具规模。B区块展示厅已开放,商业中心主体全部结顶;B1山坡点状地块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酒店设计方案在准备报审,酒店道路已完成平整,酒店客房一幢主体建设已完成,护坡改造正在进行;农业示范区已初具形象,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完工。

  “该项目A区为住宅,B区包含少量住宅、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CDEF区为文旅配套。项目于去年5月开始政策处理,包括征地、坟墓迁移、农田流转等涉及面广、户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等情况。”岩头镇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快政策处理,该镇通过攻坚组入户持续动员未迁移的墓主亲属主动迁移;针对农民的担心疑虑入户进行政策解释,同时调整方向对二期农户同意流转的先行签约,营造积极的流转氛围,确保项目各项建设无障碍施工。

  作为全县旅游重镇,近年来,岩头镇积极谋划旅游改造提升工作,先后推出下日川村、丽水街等旅游提升计划,今年将加快旅游发展,提升旅游产业,高标准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深入挖掘产业潜力,壮大乡村旅游经济,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助推楠溪江旅游发展。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