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以“三查”为抓手,助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6 14:32:45 编辑:周艺 字体:

  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大若岩镇坚持以“三查”为抓手,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力促整改落实见真章、出实效。

  (一)健全“督查”机制,强化工作落实。一是走进群众查。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领导班子带头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整改成效,在整改落实阶段开展调查研究12次,对66件已解决的民生小事进行全面“回头看”,对群众反馈进行梳理。二是对照问题查。对5件“三个月完成改”的项目的难点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对“三个月完成改”进行对照督查,确保有关事项及时完成整改。三是结合现场查。对31件涉及工程项目等的民生事项,进行现场督查,查看项目建设质量、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听取群众评价,切实推进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二)完善“自查”体系,查摆问题短板。一是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聚焦整改成效,查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梳理问题8个,及时做好再整改。二是查承诺兑现情况。全面梳理领导接访、下村调研、日常夜访等过程中收集的群众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承诺兑现情况进行自查、评定,设置承诺兑现“红黑榜”,评出群众最满意的工作3项,群众最不满意的工作3项,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三是查干部履职情况。抓好分管领导、片长、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主职干部在整改落实过程中的责任落实,对干部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问责,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干部4名,对干部谈心提醒216人次。

  (三)用好“抽查”武器,检验教育成果。一是查开展学习热情度。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各支部、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检查了所有党支部的学习台账,抽查了200余名党员的学习笔记,对我镇主题教育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检验。二是查理论知识熟悉度。持续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的掌握,举行应知应会集中测试,到各村对党员应知应会进行“点名”抽查,开展专项检查8次。三是查民意调查满意度。坚持在民意调查提升上下功夫,通过开展电话抽查等形式,了解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落实情况的综合评价,在薄弱环节做好整改提升,共抽查党员群众3600余人次。

(作者:徐同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