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医保局念好“一字诀”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8: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找出一筐子难题,突出一把手负责,注重一揽子落实”,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到实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找出一筐子难题,突出一把手负责,注重一揽子落实”,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到实处。

  寻找“做”的不足,找出一筐子难题。积极开展“全局大调研”活动,先后召开医保领域意见征集会、民生小事意见收集会及调研专题会,共收集到70余条整改意见、30余项民生小事整改建议,如申请医疗救助程序繁琐、城乡居民医保筹资缴费模式单一、山区群众购药困难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通过分析医保后台数据,找出我县医保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选定慢性病保障制度落实情况、DRGs支付改革情况、精准医疗救助三个领域为研究方向,开展调查研究,形成3篇调研报告。

  明确“干”的要求,突出一把手负责。局班子领导分别负责一个研究方向,通过上山下乡实地考察、走访医院药店了解实情等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问题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慢性病长处方政策难以落实问题,邀请副县长周旭丹共同前往县妇幼保健院、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向上级反映困难,商议解决对策。如定点医药机构管理以及DRGs支付改革情况调研时,暗访全县106家定点医药机构,排查医保基金使用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基金安全;邀请市DRGs支付改革专家组为我县开展DRGs分组讲座,多次召开医共体DRGs支付改革协调会,推行DRGs支付改革在我县的开展。在医疗精准救助调研中走进群众,获取一手资料,用时2个月走访全县13个乡镇40余个村居90余名救助对象,了解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加大“改”的力度,注重一揽子落实。由领导干部牵头,结合调研情况,带领各科室进行落实整改。针对困难群众反映的“申请医疗救助程序繁琐”问题,搭建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平台;针对“城乡居民医保筹资缴费模式单一”问题,与税务部门联合开通银行代缴、支付宝缴费等缴费渠道;针对“山区群众购药困难”问题,开通全县23家定点药店的第三方配送服务、基层卫生院“点餐式”药物配送服务等,实实在在为百姓带去了便利。

(作者:医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