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8: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4日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2月4日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握新使命,充分凝聚统战思想共识,协调好政党关系,协调好民族关系,协调好宗教关系,协调好阶层关系,协调好海内外同胞关系。要紧扣新时代,充分认识时代形势变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人心。要瞄准新方向,落实统战工作更高要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新乡贤工作、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等中心工作,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各方面工作,做到中心大局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跟进到哪里,在中心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发挥作用。当前,要以最高的规格、最严的要求办好基层商会改革发展现场会,为全省基层商会改革提供永嘉样板;要抓好党外干部的配备。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是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闭幕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召开的超规格、超规模的重要会议,体现了省委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自觉担当。要发挥好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治理中承前启后的作用,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方法、作风在社会治理领域的创新运用。

  会议要求,要建设好县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以县信访接待中心为依托,整合综治信息指挥、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等更多部门资源入驻,进行规范提升,高质量建设好县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要组建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机构,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编办要求,研究好“永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组织架构,保障中心尽快正常运转。要发挥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作用,在运行机制、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优化“一窗受理”,推动县级相关各类平台成建制入驻,构建起我县“多元联调”的调解体系;要把县级“一中心”、山区沿江“二个分中心”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及村(社区)“全科网格”串成一个网络,以此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深化探索信访代办制等改革举措。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