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7: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严峻形势,部署了下一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副县长林杰出席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严峻形势,部署了下一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副县长林杰出席会议。

  2019年最新的秋季疫情普查结果显示,全县已有21乡镇(街道)和2个国有林场发现疫情(仅溪下乡未发生),发生面积达62万亩,松枯死木株数约58万株,已经波及到楠溪江核心景区;松材线虫病已经对我县近189万亩松林和一批风景区和生态区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以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为目标,围绕“全面清理、彻底除害、强化管理、积极保护”的防治工作思路,以疫木清理为核心,以疫木源头管理为根本,做到疫情监测覆盖率100%,监测准确率100%,松枯死木清理率100%,努力遏制我县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速度,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永嘉”建设提供重要保障。在今年12月15日前,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要完成前期工作,所有清理队伍要全部上山清理,全域铺开清理工作。2020年1月25日前完成面上的松枯死木清理工作,基本实现“清零”。2020年3月底前,要全面完成“清零”,并对每片山场清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林杰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识松材线虫病在我县的发生现状和趋势,进一步认清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责任和问题,进一步理清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具体工作举措,紧抓时间节点,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把握关键环节,确保防治效果提升,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防治责任落实,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