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展演戏曲专场在我县岩头镇西岸村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7: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4日晚,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展演戏曲专场在我县岩头镇西岸村举行,精彩的文艺汇演吸引了几百人观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出席。

  12月4日晚,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展演戏曲专场在我县岩头镇西岸村举行,精彩的文艺汇演吸引了几百人观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出席。

  晚会由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选送的越剧《十八相送》拉开帷幕。随后,木偶戏、鼓词、小品、莲花道情等节目一一上演,现场观众看的得如痴如醉,不少观众还掏出了手机拍照留念。观众金连微说,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木偶戏,以往村里自行组织的晚会很少有这样精彩的表演,这次晚会展演水准较高。

  由我县北城街道选送的小品《半个饭碗》则以孝道为题,通过莲花道情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个不孝儿媳不赡养老人,在寒冷冬日让年老体弱的老母亲上街乞讨,被九岁稚子天真地话语所触动,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并不恰当,并最终向母亲道歉,完成赡养老人义务的故事。该节目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台下观众看得直抹泪。演员乐章说,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在向公众展示莲花道情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发扬尊老爱老的精神。

  由泰顺县选送的小品《红酒女婿》,则是以欢快的基调讲述了在泰顺县筱村镇,新女婿第一次上门,如果丈母娘看上了这个小伙子,就会在吃饭喝酒的时候往红酒里打上一个蛋,说明父母认可他了。如果没有吃到这个鸡蛋,说明父母不同意这件事情的红酒风俗。该小品以此风俗为创作基础,结合现在父母催婚以及租男朋友回家一类的社会现象开展故事。小品内容风趣幽默,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笑。

  据悉,本次文艺展演以戏剧出为主,节目均是以语言、动作、舞蹈、音乐、木偶等形式达到叙事目的的舞台表演。本次演出的20个节目由全市各地选送,共同组成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其中我县共有三个节目入选。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