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群众自己办变为政府帮你办

县农业农村局梳理完成事项134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2019-12-04 23:32: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浙里办”或瓯E办app,之后我们会委派相关专家去进行核实,您只用在家等待我们寄出的合格证就可以了。”12月4日,在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与法规科窗口,记者听到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您好,我想开一个农资店,想来这里申请一个农药经营许可证,需要带什么证件嘛,我这次过来先问一下。”“您下次可以不用人亲自跑过来,通过把相关的审核材料上传到浙江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板块、“浙里办”或瓯E办app,之后我们会委派相关专家去进行核实,您只用在家等待我们寄出的合格证就可以了。”12月4日,在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与法规科窗口,记者听到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据悉,今年来,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总体要求,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增设浙江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板块、“浙里办”或瓯E办app,变“自己办”为“工作人员代办”、“分散办”为“一窗办”、“线下办”为“掌上办”,由群众自己办变为政府帮你办,将渔船年审、农药经营许可证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水域滩涂养殖证、设施农用地等相关申报材料搭乘互联网快车,开通网络通道,申请人在家就可以利用网络申请材料上报,后续部门将委派相关的专家进行实地核实工作,核实无误之后直接将合格证快递给申请者。极大地免除申报者多部门、多次数的往返申报。切实落实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跑出了“新速度”。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局全面推进农业“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梳理完成事项134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134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共完成审批106920件,其中网上申请106271件,并且不断的优化“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标准化梳理“八统一”事项88项。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