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年实际利用外资3604万美元 超额完成全年市定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19-12-03 23: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3日,记者从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我县实际利用外资已达3604万美元,其中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3584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实际利用外资是指在和外商签订合同后,实际到达的外资款项,是区域范围内外资利用水平的真实体现,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催化剂。今年我县实际利用外资市定任务目标为3600万美元,目前已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604万美元,其中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总额3584万美元,远超该项指标550万美元的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我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推进传统产业和总部经济园招商的同时,突出招商重点,不断充实完善招商项目库、外商资源库,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开展定向招商、上门招商,推进与大机构、大企业的战略合作,狠抓大项目引进。同时完善外资项目调度机制,在招商服务、项目落地、并联审批等方面落实推进措施,提高外资项目注册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率。积极探索利用外资新方式,鼓励引导企业推进股权并购、增资扩股、境外上市、生态投资“四位一体”利用外资和技术。

(作者: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