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始终保持冲刺状态 精心谋划交通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02 22:39: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交通运输局专题调研时强调,要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在岁末年初始终保持冲刺状态的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和今后三至五年的交通计划,通过一年接一年、一任接一任的努力,使交通发展有大突围,真正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12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交通运输局专题调研时强调,要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在岁末年初始终保持冲刺状态的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和今后三至五年的交通计划,通过一年接一年、一任接一任的努力,使交通发展有大突围,真正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座谈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交通发展概况、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谋划打造、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思路。目前,我县公路总里程数达2728公里,位居全省第4、全市第1,已形成对外“四高二铁”,与温州市区“十一桥相连”的大交通格局,成了温州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海西经济区大开放体系的桥头堡。今年以来,按照“直通高铁、加密路网、发展城轨、建设枢纽”的思路,深入实施“5151”交通战略,全力推进交通“六张网”和“三个交通圈”建设,同时启动“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研究,狠抓重点项目前期,提速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四好农村路”,办好交通民生实事,交通投资完成任务量居全市第一位,民生实事任务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王彩莲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没有交通的突围,就不可能有永嘉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要大手笔谋划,树立抢抓发展机遇、对接重大发展战略的意识,主动融入到国家、省市的发展战略当中,着眼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瓯江两岸协同发展、上瓯一体化发展和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等全局背景,进一步深化交通一体化研究、前期规划工作,提升层次规格、拉伸交通框架,谋划好我县“十四五”交通项目,努力构建高品质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从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研究交通大发展大建设带来的相关产业联动,借助区位优势和大交通格局,提前谋划布局好现代物流产业和智慧物流产业,延伸更多交通产业链。

  王彩莲要求,要大力度推进,切实加强大交通建设的牵头协调,督促各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要踩牢时间节点,深入谋划促开工项目、大力推进续建项目、严格按计划完成竣工项目。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起大交通工作机制的协调、研判和督办体系,统筹好方方面面的力量,发挥好牵头协调的作用。要抓好考核工作,加强与省市部门对接沟通,既要让老百姓感受到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考核也要奋力走在前列。

  王彩莲强调,要大整合保障,按照“干一年,谋三年,看五年十年”的工作要求,远近结合做好工作计划和行动计划。要用好用活省市的优惠政策,积极对接争取列入“浙江交通强国示范区”创建,争取更大的政策红利,力争项目早立项早开工。要全力保障土地要素和资金要素,对接好新一轮土地利用空间规划总体修编,谋划好明年的土地空间指标和资金拼盘。要做好交通民生实事,灵活多变地服务百姓,把好事办好办扎实,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带着使命干、借鉴先进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队伍强业务干成事作为工作主线,把守牢廉政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