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坑友”男子无证驾驶被查获 谎报好友身份想瞒天过海

发布时间:2019-12-02 22:39: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上午,永嘉交警桥头中队在桥头高速口开展执勤过程中,发现一驾驶员谎报他人身份并且无证驾驶,被交警的火眼金睛一眼识破。

  11月30日上午,永嘉交警桥头中队在桥头高速口开展执勤过程中,发现一驾驶员谎报他人身份并且无证驾驶,被交警的火眼金睛一眼识破。

  当天上午10时许,桥头中队民警在对路上的车辆进行逐一靠边检查,在检查到一辆浙C6XXX3的雪铁龙轿车时,示意其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男子称证件忘记带了,身份证也记不住。男子表示自己叫龙波,1992年6月12日出生,四川人。在民警进行查询时,驾驶员还表示自己打电话可以让人把证件送过来。民警通过警务工具进行查询时,并未发现与男子提供相符的人员信息。男子还将一条朋友发来的信息展示给民警查看,并表示自己刚刚记错了自己是90年出生的。当民警心底起了疑惑对男子提供信息进行进一步查询时,一眼就发现该男子提供的信息完全是两个人。民警立即示意其下车并告知驾驶员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事实面前驾驶员向民警坦白自己提供的信息确实不是本人。

  驾驶员向民警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他叫郑某某,没有从正规渠道考取过驾驶证,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常有跟人开过大货车,一直没出过事,所以越来越胆大。当天上午从双屿上高速往桥头方向行驶,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龙波是自己很好的朋友,知道他有驾驶证,本想蒙混过关,不曾想把对方的身份证与自己的身份信息搞混,结果第一次用就被交警发现。

  目前,郑某因无证驾驶被永嘉公安机关拘留。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者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心存侥幸,害人害己。

(作者:单海建 黄小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