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冷空气造访,我县迎来雾凇景观

预计12月我县有4次冷空气过程

发布时间:2019-12-02 22:39: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日,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明显感到了冷空气带来的寒意。2日清晨,我县岩坦与黄岩、仙居交界处的大寺基出现雾凇,整个树枝被白霜裹满了全身,晶莹剔透,雾凇树挂分外美丽,预示冬季的脚步已经近了。

  12月2日,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明显感到了冷空气带来的寒意。2日清晨,我县岩坦与黄岩、仙居交界处的大寺基出现雾凇,整个树枝被白霜裹满了全身,晶莹剔透,雾凇树挂分外美丽,预示冬季的脚步已经近了。

  据县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2月份我县进入冬季(常年入冬时间:12月4日),气温下降,降水减少,冷空气势力加强,当冷空气影响时,常常出现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我县气温偏低,将跌破5℃,最高气温在12-13℃左右,沿江和高山地区还有5-7级偏北大风。

  据县气象台分析预测,预计12月上旬我县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预计12月我县平均气温10~12℃,较常年同期气温(10.2℃)偏高,降水量30~50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45.2毫米)略偏少。预计12月主要有4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发生在12月上旬前期至中期(较强)、12月上旬后期(较强)、12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中等)、12月下旬中期至后期(较弱)。12月上旬2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1日夜里~3日、6~7日,有降温和大风过程,12月15日~12月20日,中等强度冷空气。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