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19年全国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系列交流活动落幕

永嘉学院陈樊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2 22:39: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日从浙江电大永嘉学院传出好消息,2019年全国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系列交流活动在武汉落幕,该学院的陈樊老师,凭借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创新深入的教学设计,最终获得一等奖。

  12月2日从浙江电大永嘉学院传出好消息,2019年全国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系列交流活动在武汉落幕,该学院的陈樊老师,凭借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创新深入的教学设计,最终获得一等奖。

  陈樊老师是位90后,担任学院19电商1班班主任,入职四年来一直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她性格温和,教学方式独特,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活动分预备交流活动和全国交流活动两个阶段,按文化基础课程和素质教育等课程分别展开。参赛作品包括教学设计方案、上课课件、微课、说课课件、课堂实录五部分,同时进行现场说课,大赛旨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和教育技术应用水平,促进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

  在今年4月初开始进行县、市级初步遴选,在6月的省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佳绩。而在省赛之后的一次学习交流会中,受专家指点,陈樊将自己的说课大幅改动。随后经常和同事、优秀老师一起探讨,使得比赛内容更加丰富。有了省赛的经验,陈樊做足了准备,在11月22日前往武汉参加比赛。据悉,此次比赛数学组有97人,被分为7组同时进行小组赛,再将每组得分最高的进行二轮比赛。

  据介绍,陈樊老师的说课过程中,主要展示了在智慧教室中学生借助信息化手段,如flash、几何画板等教学软件,在亲身体验中突破抽象概念教学的难点。此外,陈樊老师将数学史融入课堂,理清了知识的来龙去脉,更体现了数学的文化价值。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生动、到位的语言,现场抑扬顿挫、却不失亲和力的说课,获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认可。最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该学院依据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和改进”工作的精神要求,顶层规划设计了“课程结构改造、校本研究推进、教学名师打造、师生社团建设”等“四大工程”。涌现了一大批业务精、能力强、影响大的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学校师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的获奖也出现了量、质齐升的喜人局面。之前就有周芳老师等多人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中均获得佳绩。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