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更好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22:39: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日上午,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全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永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2日上午,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全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永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陈建良通报了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县政协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五个有”的工作要求,聚焦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大局、紧跟中心,站在一线、干在火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永嘉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说,一直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从政治、组织、业务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主动对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全力支持政协行使职能,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着力构建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谱写新时代永嘉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彩莲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正确前进方向上保持定力。要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的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王彩莲指出,要紧扣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加压奋进。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是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自觉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找准结合点、找到切入点,始终做到党委谋什么、政协就思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要在政治协商上献计献策,紧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充分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聚焦长三角一体化、“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开展有目的、有靶向的专门协商,形成一批高质量、能落地的协商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要在民主监督上抓紧抓实,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拓宽政协民主监督渠道,使“软监督”发挥“硬作用”,成为“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要在凝心聚力上出力出效,搭建更多的联动、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特别是经济领域人士的联谊交流,多为永嘉发展作推介,多为项目建设找信息,多为企业落户牵红线,多为引进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推动更多项目、人才和资本在永嘉落地。

  王彩莲强调,要优化履职条件,在营造良好环境上做强保障。要始终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保障合力,重视加强和全力保障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实现永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万乐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县政协常委会、政协机关和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等一系列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内涵实质,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中心要再强化,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借势借力,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视野开阔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各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到实处;县政协要继续聚焦全县中心工作,进一步在密切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建言献策实效上下功夫,共同推进永嘉高质量发展。工作支撑要再加强,各地各部门要更好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全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专项视察、专题调研、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建立健全与政协的沟通机制、协商形式,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要广泛宣传政协履职成果、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做好政协工作的合力,为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经信局、县教育局、瓯北街道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