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救命神器”哪里有? 市急救中心发布“AED地图”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5:5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当公共场所有人发生心脏骤停、猝死,AED(自动除颤仪)是能及时救命的“神器”,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市民如何能够快速找到AED设备呢?11月28日,温州市急救中心根据市区AED分布情况,推出“AED地图”服务。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服务号“浙江省温州市急救中心”后点击“AED地图”,实现一键导航查找最近的AED,为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更多的黄金抢救时间。

  温州市区每年心搏骤停病例约500例,其中院前心肺复苏成功的例数不足1%。心搏骤停患者心脏复苏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开始心脏按压和体外除颤的时间越早,存活率越高。

  心肺复苏与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最有效抢救手段。AED操作简便,经培训的非医学专业人员可根据语音提示直接操作。

  此次发布的AED地图功能具备快速直连导航、使用方便等特点,是“互联网+急救”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市民可以通过使用AED地图查找事故现场附近的AED设备并快速获取,进而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金汀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