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龙浦小区推进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1 22: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笔者在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在不停的作业,施工人员按装雨污分流改造管道、泥沙回填基坑、砌雨污水检查井等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景象,截至是日,雨水、污水管道铺设接近尾声,给水管铺设完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12月1日,笔者在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在不停的作业,施工人员按装雨污分流改造管道、泥沙回填基坑、砌雨污水检查井等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景象,截至是日,雨水、污水管道铺设接近尾声,给水管铺设完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该工程建设共有17幢180户,小区现状主要为雨污合流系统,部分污水及雨水直接路面或污水流入雨水井,且局部管道堵塞、破损等情况。给水管道破损、管内锈迹斑斑,水管中的产生红黄水,影响居民健康。此次改造主要将雨水、污水管道分流制,并将未纳入的生活污水纳入新建污水管网。在改造过程中,该小区因地制宜,将改造与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对小区路面地面进行改造,重新划画停车位,整理绿化带,在有效解决小区污水横流、雨水四溢顽疾的同时,提升了小区及周边的环境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感。

  通过新铺设的管道将生活污水与雨水分离,分别形成独立的雨水、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实现“让污水走污水管,雨水走雨水管”,并对化粪池进行改造,最终实现让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质量。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