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五站走进云岭乡

这些贫寒家庭苦难多 期盼爱心人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2-01 21:1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五站走进云岭乡,给中源村、富源村、原蔡岙村、岭北村、岭南村等地的9户贫困户送上9000元慰问金。

  11月26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五站走进云岭乡,给中源村、富源村、原蔡岙村、岭北村、岭南村等地的9户贫困户送上9000元慰问金。

  原蔡岙村在永嘉与黄岩的交界村,全村760人,稀稀落落分8个自然村,在寒坑自然村,记者看到村里基本上是破旧的老房子,听村民说这里种地瓜叶会被野猪拱,花生、番薯地被洗劫一空,农作物颗粒无收,而这一切,都要拜深夜“到访”的野猪所赐,养的鸡也会被老鹰吃了,所以很多村民外出打工,也有的村民直接在外地买房谋生活,留在村里的也都是老人了。

  村民潘统仲,今年56岁,前几年都在台州的敬老院里护理老人,一个月800元的收入,由于生病就回到了寒坑村,就种点粮食,但这几年老是被野猪拱,粮食、番薯种下去都没有收入,他是饥一顿饱一顿,他还养了几只鸡和两只狗,但也跟着他受苦,都吃不饱。

  潘统仲本来有妻儿的,妻子是四川省人,17年前,妻子耐不住贫寒,带着5岁的儿子远走高飞,从此杳无音讯。妻儿离开后,潘统仲的性情也大变,有时一天在家老是骂人,村民们说他精神错乱了,再加上现在患病,连药费都没有,身上穿的衣服全是好心村民给的,10多年来都没有买过新衣服。

  同村的潘秀娟,本报也曾报道过,潘修娟是一位不幸的女人,丈夫四年前因病去世,儿子去年也去世了,连唯一的兄弟也患癌症离世,接连的打击,让潘秀娟悲痛欲绝。亲人相继离世,老年的潘秀娟没有劳动能力,靠政府的低保金过日子,独居在简易房里,与鸡相伴,晚年极为凄苦,之前她住在附近破旧倾斜的木质结构老房子里。老房子遇到阴雨天就会漏水,而且快倒塌了,每到台风天和下雪天,村干部就会上门要求撤离,为了安全起见,她借钱建了这间简易房,共花了4万多元。有了房屋后老人的生活不愁了,但她最怕的是孤独。养了一些鸡增加一些收入,家里的鸡也是潘秀娟老人家里唯一能作伴的了。

  接着年关送暖活动组来到富源村的章金花家,84岁的章金花和88岁的老伴相依为命,今年4月份老伴潘统明患膀胱癌和前列腺癌,温州的医生让老人家回家喝些草药,潘统明不甘心回家里等死,他担心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老伴章金花,如果自己走了,老伴也活不了,于是向亲朋好友借了钱,来到女儿打工的城市山西省,在省肿瘤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在医院住了28天,总共花了7万多元,出院后一个月要1000元的药费,老伴章金花一个要600元的药费,低保费拿过来都不够两个人的药费。潘统明有二儿一女,一个儿子几年前离世,另一个儿子靠背树维持生活,还有几个子女要养,生活也相当清贫。

  此次走访中,“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给岭北村、岭南村、富源村、中源村、原蔡岙村等地的潘统仲、潘秀娟、章金花、余美珠、潘善崇、袁志强、李秀凤、牟菊弟、陈小妹等9户贫困户每户送上由县民政局提供的救助金各1000元,总支出9000元,同时,每人还收到蓝天公益中心提供的衣服一件。

  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网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 (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注明“年关送暖”)。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